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车夫老师

我人生遇到的第一个车夫
也称“司机”

他,姓张,名玮洛
曾是个记者
现是个教师
他的学生曾以三个形容词来形容他
——冷(cool~)、假、串
无可否认
这全都是他的特征

他很爱吹水!!!
他会做教师
我看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可以吹水吧。。。^.^
(我猜他女朋友都是这样给他吹回来的,哈哈!su.....)

大家都应该以为老师是个文科生吧?
因为他教华语啊!大家都会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
可是我偷偷告诉你
他是个理科生
大学之所以选择华语科是因为高中的华文老师很吊
然后他就有自愿要去做华文老师
哈哈!有好笑到咯!
还很炸到,可是这就是他的经历,除非他骗我!!!

在我印象中
他就是个博学多才的老师(不要暗爽!!!)
不是说什么东西都很懂,很专业
可是他至少了解
知道哪些东西是什么
不然他哪有那么东西跟我们吹?!!

上课。。。
上他的课
你,可以很害怕
也,可以很镇定
你,可以很开心
也,可以很不爽
。。。。。。
当然你可以选择毫无表情,毫无心情
而我就会选择期待~
因为他可以是看心情上课的
可能他今天心情好
就算发生再大的事他也当没事
可能他今天心情不好
就算那么小的一点事
他也可以小事化大(有点情绪化啦!怎么又有点像我)

心情好。。。
吹水啊!玩游戏啊!讲下幽默的笑话逗我们笑。。。
甚至一时还有很多阴招,让我们个个都败在他手上(连考试出题都来阴的!)
心情不好。。。
那你就要害怕了,因为他会用很重的语气教课
更必须期望那天不会有什么事发生,不然就。。。>.<

几时开始跟他像朋友般聊天嘛?。。。
应该就是从他开始载我回家的那一天起
我上次也有说过嘛!
因为伃庭的爽约
我必须自己一个人回家
可是老师的一句话:“我载你回啦!”
我就从此没有自己一个人回过!!![不是没有走路回!只是平时都有颉乐的陪伴(就算连学会后我们都一起回)或爸爸载送,一个人搭巴士,是件很不幸福的事你懂吗?!!]

每次上他的车
我们俩都有很多话题聊
居多的当然就是围绕在学校的话题啦!
可是跟他聊天有件事一定要注意的
就是什么不可告人就一定要密封你的嘴!
他很聪明,什么东西都不能讲漏嘴
不然。。。>.<

所以啊!
我还蛮喜欢跟他讲话的(如果他那天讲的话不惹的话)
因为跟他聊话很有挑战性
可以聊很多东西
同时也可挑战我那每次都说秘密出去的嘴巴
所以跟他聊天有两个好处:
一、知道很多东西
二、训练我的嘴!

到目前为止也都忘记他载过我几次了
只记得每次我都是聊到很开心这样回家
因为他太会吹了!!!
第一次,当然就是他会载我觉得很惊讶咯
第四次,他竟然讲要载我去补习!!!
过后就是运动会了。。。
载去载回
连我爸也吓到为什么你老师这么好
好到~(你可以明爽,不可以暗爽,因为你真的实在太好了,所以你可以怎么做)

讲到我爸
他一直很害怕我自己一个人搭车很危险
危险什么啦!
我知道他关心我,可是会有什么事呢?!!
所以有颉乐陪我时,他就会很放心
可是当颉乐不在时,他一知道我一个人回家
就算多忙,也都会冲过来载我(多数啦!他不会希望我是一个人搭车的)
可是因为现在有车夫老师载,我爸放心工作了许多
谢谢你,老师~
因为你,我爸在不用那么忙碌。。。^^

相信。。。
真的很想问:“老师,是从几时开始你相信我,相信我的能力,肯定我的能力?”
我从来也没想过你会有重用到我的一天
因为大家都觉得你会叫班长做事
叫伃庭做事
可大家都吓到咯,你叫我做事!

我承认我在学会是满能做事的一个执委啦!
可是学会,就是只有学会的人才懂我可以
我有那个能力去担任一个执委(其实我还有再怀疑自己的能力,因为我已经试过两次的失败——去年欢送会,今年的带活动)
因为我在背后真的有付出,有尽全力过
我花时间想壁报的主题,找壁报的资料
我花时间练习对白,努力的尝试带活动
我花时间让自己训练勇敢,勇敢地在大家面前表演、说话
这是我对学会的付出,因为我真的努力过

可是。。。班上
我可以为班上做什么?
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可是你却肯把账目、钱交给我打理
最重要的是你对我说过一句话:“我相信你”
我当场其实已经吓到了咯!
可是因为要忙着赶那份东西给你
就没呆着那么久
马上就回到位子做事了

我。。。真的可以吗?
我真的做得到吗?

==================================================

有件事想了很久
一直没告诉你、问你
我记得你说过
你去年带的班是二勇
那一年的你应该过的很累吧
二勇那么难带。。。

“可是今年会比较好了,主要是大家都有那颗心”

我还记得那时是你第一次载我说的话
我看着你说这句话的时候
感觉你好开心
你很庆幸能教到我们这班
我也开心,原来你虽然每天都那么严厉地对待我们
但是你每天却是抱着那么开心的心情来面对所有的老师,你就是那个初二礼的班主任

问题来了
其实当你派成绩册回来给我们的时候
你有没有再次对做老师这个选择失望?
因为你真的是为了要为我们好
才问我们要怎样把我们的水平拉高
怎么样才能让我们变得更好
可是我们每个人都没有给到答案
我不知道人家怎么想
我只知道我其实一直在想个答案给你
找一个真的可以帮助到我们的方法
可是都好像没用。。。

你有失望到吗?
到目前为止,你还有觉得当老师的选择很失败吗?
先想想。。。
在你还没想到之前,请允许我说几句话
请看看我说了什么,再做决定好吗?

“2010年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
初二礼,班主任:张玮洛
这一年的初二礼
受到了几位老师的肯定
几位老师都说了:“今年的初二礼,比起去年真的好了许多”

而本人对初二礼的看法
“今年的初二礼对我而言很活泼
大家都有那一颗心想要为班服务,为办付出
可是就是比较被动,做不出什么东西出来
可是他们有一位很成功的老师
鞭策着他们。。。
今年的初二礼显得特别特出

运动会。。。
原本应该是很呆板的初二礼
变得很活跃
一直一起在呛别的班,显得特别团结
特别不容易被别班打败
这都因为这班有着一个很有心的班主任

这样子看来
若这班没有了这位那么尽心尽力的班主任
就不会有这么棒的一个班级
这班老早就垮了”

老师
这句话我不是现在才说的
很多人都问过我:“eh!你们班很棒嘛!你们真厉害”
“不是我们。其实要不是有一个这么样的老师,不会有那么棒,那么好的我们”
虽然一时还是会有一些不好(纪律)
可是老师
已经很好了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大家都已经做得很好了!!!
给予自己一个鼓励的掌声。。。

老师,你现在的答案是。。。?
可以不用那么急
我有的是时间,耐性。。。
期待你的答案。。。^^

2 条评论:

CLIK 说...

你问我什么时候开始相信你,肯定你的能力。

哈哈哈,我想没有答案吧。

为什么会叫你做事,信任吧。

和你谈过话,大概对你了解一点点。当那时候要找人帮忙的时候,就想到找你啦。

我常在想,人都有自己的才能的,只是要不要、能不能发挥而已。或许我们不是万人迷,举手投足都影响别人,让人感动,但是只要集合我们这些凡人的力量,向高难度挑战,我们还是能感动别人的。

每个人都需要肯定以及机会,而且这两者是一体的。你在给机会别人的时候,也在尝试给肯定。

曾经有人给了我不少的机会、肯定,才让我成长,那为何我不可以就多多鼓励别人、给别人肯定呢?

你看你不是做得很棒吗?在限定时间内解决,还很有人情味的处理小问题,也知道我的处理方式,甚至会假设我会发脾气而先说好话,你也成长了,恭喜!

我这个人也没有这么难捉摸,性格简单,表情明显,但是至今只有你写出来,分析出来,这都是你的长处:观察入微!

这对你未来的人生很有帮助的,加油,你可以!

至于第二个问题,有机会再答你了。

Joscelyn yoong 说...

有感动~
因为你的肯定,因为你留很长的言~

第二个问题。。。
在今年的最后一天上课
的最后一节(若没改的话,应该都是派成绩册,拍照留恋的啦~)
到时你再偷偷告诉我你的答案吧~
希望你的答案不会让我失望。。。^^